Contribute Media
A thank you to everyone who makes this possible: Read More

BI 前的悲哀—那些 User 所謂的 Big(?) Data

Description

Day 2, R1 16:15–16:45

近年來Machine Learning及Big Data相關議題襲捲於世界各地,坊間研討會、速成課程四起,台灣工商業圈也不落人後,大舉徵用相關人才,意圖導入BI (Business Intelligence)的概念,利用資料的收集與整理,規劃產生Data Model,並輔以企業的Domain know-how來進行資料分析,最後實作出加值應用或自動化決策系統。

本演講以BI前期的ETL (Extract-Load-Transform)階段為主軸,以企業中的異質(Heterogeneous)環境和非結構化資料(Unstructured Data)的收集與整理來貫穿主題,講述身為Data Engineer如何在User們對AI的天馬行空中感到哀怨,這些哀怨又與Python交織出怎樣的愛恨情仇,讓我們看下去!

Slides: https://github.com/bingroom/PyConTW2019/blob/master/slides.pdf

Speaker: 高振倫

Bingroom,迷途中的一個Python小書僮,由於之前Crawler寫太多,現在都在寫Parser還債。

Details

Improve this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