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tribute Media
A thank you to everyone who makes this possible: Read More

用 Python 做太陽能發電監控 – Malo (PyCon Taiwan 2021)

By Malo

Description

Day 2, 10:00-10:30

Abstract

太陽能發電產業是近幾年來非常熱門的議題,也是政府大力推動的綠能方向之一。本講題將會介紹講者如何使用Python建構太陽能監控系統,並進一步進行資料分析、視覺化來找出系統問題所在。讓聽眾一探太陽能發電產業到底在做哪些事情,而什麼是這個產業關心的事。

Description

內容說明 首先,會先介紹太陽能電廠產業的概況 接著導入我們的主題,【太陽能電廠的監控】,說明這類型的應用著重的要點 說明太陽能電廠的硬體配置 介紹太陽能監控中如何以Python語言和現場的硬體通訊,並收集資料上傳到以Python建構的伺服器 有了資料後,針對案廠發生的實際案例,我們如何以Python語言進行資料分析來確認、處理問題 分享在開發過程中遇到的問題 Q&A

Slides not uploaded by the speaker. HackMD: https://hackmd.io/@pycontw/2021/%2F%40pycontw%2FSJv7xM9zt

Speaker: Malo

由機構工程師轉職的韌體工程師,對IoT的議題感到很有興趣,平時工作因為大多接觸的是較低階的硬體,因此主要使用C語言,近二年開始接觸Python語言後,開始逐步把工作上的需求轉用Python來完成,希望在社群和更多同好一起開心的探索工業控制和IoT的領域。

Details

Improve this page